折木

微博:|折木|
随缘写感兴趣的cp,除约稿勿催🙏
(约稿也可以微博联系)

丘比特与月老(冯晓菲视角)

ooc 

灵感来自一篇文草的同人文

感觉复读回来都快不会写文了

不要代入现实生活 

私设:

九笨灰是同期生加同级校友(不同系)

水灰是前后辈关系(水是后辈)

 

1.

冯晓菲,年龄二十四,是一个某大型女子偶像团伙,啊不是大型女子偶像团体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偶像。每天在那一片舞台上唱歌跳舞,讲讲mc带带节奏,没有公演时就在生活中心里发发口袋房间开开直播和粉丝聊天,心情好了还可以在微博绿洲上发张自拍写写文案。

 可是私底下的冯晓菲却是一个很皮的月老。月老是真的,因为她真的会在握手会上认认真真的给她的粉丝算八字加搭桥牵线,不少粉丝都因为她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另一半;但有时很皮也是真的,比如说..... “你好我是他的新女朋友.....啊!”某天握手会,冯晓菲心血来潮拿起一位粉丝的手机给他的女朋友打电话,刚说了一句就觉得背上被什么东西扎了下去。

一回头,因沉迷学习而高度近视的冯晓菲只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还有一双洁白的翅膀和一顶闪着金光的圈在天上飞。 这是....丘比特?好黑啊....非洲也有丘比特了吗?怎么跑中国了啊?非洲没有情侣吗?此时的冯晓菲仿佛就是那个心里有很多朋友的小问号。

 还好那位粉丝看不见丘比特并且没有在意,和强忍着疼痛的冯晓菲聊了几句就拿了手机被旁边的staff推走了。当然那也是今天最后一位来握手的粉丝。

 熬过这一劫的冯晓菲忍痛拔出那支箭:“有你这样的丘比特吗?很疼的知道吗?”“让你坏了我的好事,就射你!”“人家好好的那里分了。”“我不管!就是你坏了我的好事!”“你!” 

“怎么了冯晓菲,谁欺负你了?哇,这是我见过的最黑的丘比特!”“她想拆散情侣,还有,我杨冰怡,不黑!”杨冰怡急得跳脚,可是在空中就像是努力扑腾着不让自己摔下去的小朋友。额,十九岁的小朋友。

 可是杨冰怡急了一阵子才发现出不对来:她们是怎么看见自己的?明明自己这样一般人看不见自己的啊。她是这么想的,也这么说了出来。

 “因为我们是月老啊,我叫冯晓菲,这是我的好朋友汪佳翎。”“月老还拆散人家。”“没有拆散!”一旁的汪佳翎赶紧捂住耳朵,自家兄弟什么时候这么幼稚地和人吵架了?这俩人不认识不认识。

 两个人又吵了一阵才回去,到生活中心后冯晓菲才想起箭刺在自己背上的疼来直叫唤。谢天依看不下去了只好在汪佳翎的“温柔注视”中给冯晓菲处理伤口。 因为实在受不了自家兄弟因为疼叽叽歪歪的叫唤,汪佳翎只好试图通过聊天来缓解她的疼痛但话里依然带着嘲讽:“你说说你,闲的没事给人粉丝女朋友打什么电话,就算不被人家丘比特射中,你的五十年的桃花运也得没!”

“我不就是皮一下吗?人家又没分!” “冯晓菲,我要上酒精消毒了,可能有点疼你忍忍。”谢天依插了一句。“那个叫谁来着?那个....啊!好疼啊!”冯晓菲刚想再骂那个丘比特几句,就被酒精几乎疼到昏过去。 “人家好像是叫...杨冰怡?人家笨笨都说了要消毒有点疼你还不听。”“你就会护着人家!” 随后冯晓菲又疼得尖叫。“那个,”谢天依有些不好意思,“刚刚酒精倒得有点多了。”汪佳翎在一旁笑的前仰后合,相当缺德。

 2.

皮这一下的结果就是,冯晓菲握手会的区域上空总是有杨冰怡不停的飞来飞去,冯晓菲一抬头看见她就被她飞行的轨迹绕的头晕眼花。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粉丝们都去吃午饭了冯晓菲忍不住抬头吼道:“喂!你一直这么飞来飞去的不累吗?”“不能让你拆散情侣!”“我没有!”一旁的汪佳翎再一次被她吵的头疼。她真的不敢相信面前的这个冯晓菲是那个一边当着小偶像一边读研究生的人。 

冯晓菲也很头疼,为什么同为丘比特,谢天依这么温柔安静,杨冰怡却暴躁易怒。不就是皮了这么一下嘛,人家也好好的,这么转来转去虽然粉丝看不见,但真的很影响她工作的啊!

 好不容易又挨到了握手会结束,冯晓菲刚回中心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马老师叫进了舞蹈房。 “冯晓菲啊,你跳舞不错,这不刚刚来了一个小后辈,是个好苗子,你教教她跳舞,争取让她一个月内学会公演曲上台出道。” 

冯晓菲一面答应着,一面看向马老师身旁的又黑又瘦的小后辈,想着以后可以欺负欺负她,可定睛一看——杨冰怡?

 好吧,人间不值得。

 3.

在马老师的监督下教了一段时间的冯晓菲第二天就不去了,不是因为杨冰怡没有天赋,恰恰相反,她的天赋值高到爆表。不去教她只是因为这段时间她还要忙于读研究生,兼顾学业和事业已是极限,更何况还要教后辈。 

可某一天冯晓菲上完课回来却发现杨冰怡意外的和汪佳翎特别聊得来。可能是杨冰怡这段时间去找汪佳翎学舞了吧,也就没多管。 

第二天早上冯晓菲起床学习的时候,门口响起了敲门声,开门一看是拿着书的杨冰怡。 “来找我干嘛呢?问题目?”“对啊,我就问一个很简单的题目。”“你们丘比特也上学啊?”“不然呢?”“行吧我看看是什么题。”“因式分解,你肯定会的!”“因式分解是什么?”

 “你这么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也没用,我真的不会!”“可你不是考研的吗?”“我们的科目又不学这个!”“辣鸡!”“诶?”直到杨冰怡摔门离去后冯晓菲还在纠结为什么自己忽然之间就被一个小后辈骂辣鸡。 

过了一个月,杨冰怡出道了,可这也让冯晓菲愈加生无可恋:一个刚刚上公演的小后辈都敢这么嚣张地怼前辈了,而且自己的粉丝不仅不可怜她还喜闻乐见,公演结束后又多出来了一个cp应援会叫什么——水灰?不知道以前的九灰吗? 

听了这话的汪佳翎眯起眼睛:“九灰?我劝你谨言慎行好吗?”一旁的杨冰怡看了这个应援会很好奇的问她们俩水灰是什么。 “啊,就是我们的cp名,就是.....”“就是说我们在一起了?”杨冰怡对自己这个解读很满意。“怎么可能啊,就是.......”“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诶....”冯晓菲气急攻心,现在的后辈怎么那么难带了,这不科学!

4.

“所以你是气杨冰怡难带啊,还是气她说她不想和你在一起啊。”因为谢天依回去上学了,汪佳翎就勉为其难的住进了冯晓菲的房间,看了看手中的大学英语四级,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

“你这问的哪跟哪啊?当然是气她难带了!”“可我算了你们的八字诶,发现你们还挺配的。”“你算这个干嘛?闲的啊?”“杨冰怡让我算的?”“她?”“对啊,她说她很喜欢你,觉得你很像奶狐狸。”“觉得像奶狐狸就喜欢啊?现在的小孩子真奇怪,我还觉得她像水獭呢!”

“嗯.....奶狐狸与水獭,不错不错....正好凑一对。”汪佳翎笑得连眼睛也看不见了。“你好像很喜欢我们在一起啊兄弟!”“当然了,不然继续让她打扰我和谢天依?”“你真是重色轻友!”“哪有~遵从你的内心吧,人家那么主动。还有啊,你还记得那个在我们学校天天给你送芝芝莓莓的小学妹吗?”“你别告诉我那就是杨冰怡。”“当时纸条上写着yby,你倒是说说还会有谁?”

5.

这下冯晓菲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自打自己大二时在微博上发了自己喜欢喝芝芝莓莓后,自己的桌子上每天都会有一杯,而且在自己生理期的时候还会换成一杯温热的红糖姜茶,杯子上还写着三个字母“yby”。回想了一下叫yby的大概是隔壁高一的一个小朋友,开学第一天还向自己打听怎么到她的学校,要不是她们是校友而且学校还是原来的那个样子的话,也许就不会再有下文了吧。

可惜的是后来当了偶像就没怎么在大学呆太久就毕业了,现在回想起来有些细思极恐,自己给她指路的时候没和她加联系方式啊,她是怎么关注自己的微博还了解自己生理期是什么时候是什么专业在哪个教室的?

“那她以前就喜欢我的话应该和我一样是月老啊,怎么是丘比特啊?”“你不知道国内著名丘比特万丽娜吗?”Ok, fine. 

“对了,忘和你说了,你知道谢天依是杨冰怡的直系学姐加对门邻居吗?”“你俩联手把我卖了?”更气人的是,汪佳翎居然默认了:“我看人家对你挺好的啊......”

汪佳翎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万能卡刷开门口的声音——杨冰怡进来了。

“你的芝芝莓莓。”“你是yby?”“嗯,才想起来啊。喝了这杯,跟我在一起吧。”此时冯晓菲刚刚插上管子吸了一口就被呛到了,咳了好一阵才缓过来。一旁的汪佳翎也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套路摸不着头脑:学到了学到了。

“那我可以不喝吗?”“你说呢?”小杨一边说着还摆出一副超凶的表情。“好我喝....”接着又喝了几口。

5.

过了好一阵子,冯晓菲把芝芝莓莓喝完后,就看见汪佳翎的姨母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转头看向杨冰怡:“你爱喝什么?”“多肉葡萄!”“勉强答应你吧!”“哼,你不答应也得答应,还有别再拆散情侣了!”

“他们真的没分!”冯晓菲欲哭无泪。

“我不管!”杨冰怡继续耍赖。

“这两人,又来了。”汪佳翎无奈的再次堵住耳朵。

评论(3)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